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秘书长宋伟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114日,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秘书长、之江实验室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研究专家、浙江大学副教授宋伟,协会国际合作部副部长、之江实验室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高级研究专员蔡建东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智能制造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宋伟对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在技能竞赛、师资实力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并充分肯定智能制造学院在行业人才输送和产业服务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就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之江实验室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罗晓晔详细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的发展情况,就机器人行业的科技发展、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产学合作、技能竞赛和学术交流等方面与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一行展开热烈讨论。

行校双方将以智能制造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为契机,持续推动技术研发、社会服务、大赛承办、师资提升、高端论坛等方面深度合作,做好产教融合工作,充分发挥好行业和学校的双边优势,共同推动浙江机器人产业发展。

据悉,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成立于20159月,是在浙江省机器人产业技术联盟的基础上,由我省11个地区从事机器人研发、生产和机器人系统集成服务的高校、科研院所和机器人自动化企业等200多家会员单位组成。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是被省民政厅唯一认定的浙江省机器人行业协会,由著名的机器人专家学者、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教授担任会长。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是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第二届理事单位,也是唯一一家省内高职院校理事单位。

 


供稿: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464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