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来校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74日,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来校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秘书长柴世民,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初民,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阮浩勇等出席。校党委书记谢列卫主持宣讲会。

马卫光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全方位呈现了浙江的历史性成就、变革性实践,生动展示了浙江“重要窗口”的良好形象,展现了浙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梳理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系统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富有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创新性和浙江辨识度的报告,是指导浙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马卫光指出,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要重点准确把握好“六个新”:一是要准确把握新使命,深刻领会省党代会主题的核心要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新跨越,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对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三是要准确把握新征程上伟大思想指引,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四是要准确把握新目标,深刻领会“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是要准确把握新任务,深刻领会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工作导向和主要任务;六是要准确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马卫光还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期间,省委书记袁家军专程到杭州代表团参加审议并辅导代表们更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的相关讲话内容做了传达。

马卫光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全校师生要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发挥特色优势,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高等职业院校;三是老师们要践行“行为世范、学为人师”宗旨,做党和人民满意、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四是青年学子要潜心求学、心怀家国、勇于攀登,奋力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灿烂人生篇章。

 

谢列卫在主持时表示,马卫光主席对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解读,“这既是一次宣讲学习会,又是一次工作动员会和任务部署会。”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我校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锚定“两步走、创一流”发展总体目标,用实际行动为服务杭州扛起省会城市担当、展现“两个先行”头雁风采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

学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宣讲会。

 

 

 

 


供稿: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659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