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枫桥经验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11月24日,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枫桥经验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实景实境中真切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枫桥经验”是浙江干部群众创造“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基层治理经验。如今,这一延绵了半个多世纪的朴素智慧,亦催生出新的生命力。9月20日下午,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曾来到“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市枫桥镇,参观枫桥经验陈列馆,了解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指示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老师们详细了解了“枫桥经验”的诞生、演进、发展、升华,再到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深刻领会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的意义及平安建设等基础工作的先进经验。陈列馆内,图、文、视频并茂,生动展现了“枫桥经验”诞生曲折又光辉的历程。

 

“枫桥经验”作为“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样板、基层社会治理的成功范式,既让大家拓宽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启发了思维,也让大家在实景实境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院党总支书记汪灿祥表示,学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学习好、实践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依靠全院广大师生,充分发挥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高职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