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学院“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等有关精神,3月13日,商务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青马工程”培训班,致力于培养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人才。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范金妹、学生会团委主席、各部门负责人及干事。

活动伊始,范金妹老师首先对商务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学员能准确把握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二是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持续优化提升育人功能;三是加强政治修养,坚定“四个自信”,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忠诚的拥护者和实践者。

学员徐杭奕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她说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提高思想觉悟与政治站位,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现代社会实际结合起来,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紧住此次培训契机,强化自身理论基础,积极投入实践实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以青春之名,书写青春华章。

此次开班仪式进一步加深了“青马班”学员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提高了学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学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领学员向成为马克思主义的继承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发前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