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骗与发展同步,平安与商管共舞”——商务管理学院顺利开展防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识诈、防诈、反诈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9日晚,商务管理学院在实训楼2424开展防诈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是学院大一、大二学生。

为方便同学们更好地准备比赛,活动负责人为参赛者们准备了近期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经典案例。本次活动以“投壶”和“套圈”两种游戏方式进行,将防诈内容同趣味游戏“打包放送”,比赛现场不仅气氛活跃,还伴随着紧张与刺激,选手们可以自行选择喜欢的游戏方式,获得游戏胜利并且答题正确的选手,将获得一份精美小礼品。

在游戏环节中,参与者们聚精会神,举手投足间尽显蓬勃朝气和卓越身姿。在提问环节中,选手们都能做到仔细审题,认真思考,将题目与防诈知识结合起来。比赛以大学生乐于接受的形式进行防诈骗教育,以亲身参与的方式让学生直面防诈知识。

识诈反诈,共建平安校园。防诈骗工作是一项长期持续的攻坚战,其中更离不开学生群体自身防诈反诈意识的提升。本次防诈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反诈宣传作用,同时也提高广大学子的防诈“免疫力”。商务管理学院将同大家一起,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持续努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