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登镇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实用人才综合素质,助力乡村振兴3月21日,以特色小吃制作为主题的富阳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在新登镇党群服务中心开班,共110余位学员接受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现场授课+外出考察+网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授课当天,成玲君老师边操作边讲解了八宝饭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学员们认真观看现场演示,不时还会相互讨论交流。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相互合作,成功制作出一份份美味的八宝饭。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赴余杭径山书院考察交流。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书院的图书馆,了解了径山书院的地域历史及其独特运营模式在图书馆会议室,学员们现场聆听了“乡味鲜传—乡村美食烹饪艺术”的讲座,学习了如何将乡村食材打造成一道道美味佳肴。中餐过后,学员们参观了小古城村。村子环境干净整洁,风景优美,文化气息浓厚,吸引了大量学员前来学习,真正实现了“三产”的融合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但解锁了新技能,还从其他乡村发展的成功实践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新登镇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是今年我院承担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的首开班级,接下来,富阳区其他23个乡镇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将陆续开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