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展风采,创新赢未来”——商务管理学院举办“我和CEO面对面”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增强“双创”动力,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3月26日下午,商务管理学院于教学楼2408举办以“青春展风采,创新赢未来”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杭州峰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杨雪女士,40余名师生到场旁听。

杨雪,2011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后进入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跨境电商研修班攻读EMBA。2021年5月,正式成立杭州峰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主营跨境电商运营、国内电商运营和客服服务外包服务等业务。迄今为止,合作品牌(包括运营和客服服务)超过100个,国内一线电商品牌达30个以上。

杨女士从自身创业经验出发,重点分享了不同创业阶段的特点和面临的挑战。她提出,在“创业时代”的背景下,大学生应该有规划、有目标,勇于迎接机遇和挑战。讲座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提出自己对于创业的疑问,杨女士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在学生提出不清楚创业方向的难题时,她表述,了解并接触创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持续的积累和培养。在生活和学习上,同学们也应该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多钻研,勤思考。此外,杨雪老师还提出了三个“要”:做事前“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学习时“要”不断磨炼自身意志,职场里“要”不断地积累和收获。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激发了创业热情,提升了创业信心。

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可以帮助学院学子培育创新创业意识,勇于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未来,商务管理学院也将继续积极开展更实用、更有趣的主题讲座,为广大学子们的创新创业之路保驾护航。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