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开学安全小知识

发布时间:2024-02-24


春暖花开返校日,寒假生活已经接近尾声,同学们也要开始收拾行囊踏上返校的旅程。为了确保大家顺利返校,以下安全小知识希望能帮助各位同学安全返校:

 

出行安全

1.请同学们乘坐正规具有合法资质的交通工具,拒绝搭乘黑车,不轻信陌生人,乘坐长途大巴的学生务必系好安全带,旅途中看管好个人物品。

2.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外出;手机务必保持畅通。

3.错峰出行,不到人群密集场所,防止踩踏事故,提高安全意识。

 

生活安全

1.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外出锁好门窗,注意防盗。

2.注意饮水卫生,关注食品保质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预防传染病。

3.请同学们返校回寝后注意清洁卫生、勤开窗通风,科学穿衣、预防感冒,勤洗手、多喝水,适量进行体育锻炼。

4.保管好自己宿舍的钥匙,不要将钥匙或校园卡随意转借他人或请他人保管。

5.宿舍内不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个人物品自行妥善保管。

6.不在宿舍内留宿其他人员。

7.关注天气变化。市气象台发布强冷空气消息,222-28日杭州市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4℃。低温阴雨天气会持续数日,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1.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聊天群、不接触不参与。

2.警惕各类网络诈骗,抵制各类“刷单”行为。

3.如果不幸遭遇诈骗,切记留存好通话记录、转账记录、凭证等证据并及时报警。

 

用电安全

1.寝室内注意用电安全,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违规电器。

2.返校后检查寝室电器、接线板是否有老化,超负荷的情况。

3.宿舍楼内禁止使用明火,禁止吸烟。

4.电源接线板不要放在床上,接线板、台灯等电器上面不要覆盖衣物、书本等可燃物。

5.各类电子产品不彻夜充电、插线板勿超负荷运行。

6.不得使用各种违章电器。

7.严禁将电动自行车、平衡车及其电池带入学生公寓内充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