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全国“百所数智化标杆实训基地”“百门名师工匠课”首批案例名单

发布时间:2023-10-11


近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发布《关于“百所数智化标杆实训基地”、“百门名师工匠课”首批征集案例遴选结果的公示》(职教学会秘〔202362号),我校工业互联网应用实训基地入选首批数智化标杆实训基地(全国仅37个),金文兵教授的《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应用》获评首批名师工匠课(全国仅25门)。

据悉,受教育部职成司委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于20233月面向全国各相关职业院校征集“百所职业学校数智化标杆实训基地”和“百门名师工匠课”案例,共征集到数智化标杆实训基地案例301个、名师工匠课案例217门。本着优中选优、引领示范的总体原则,经专家组进行初评及现场答辩最终筛选出首批“数智化标杆实训基地”案例37个、“名师工匠课”案例25门。后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将对入选案列进行推广示范,将在“智慧职教”、“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职教板块进行展示。

两项案例的成功入选,是我校职业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内涵建设的重要成果。近年来,物联网技术学院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实施“产教融合、软硬能力融合、IT&OT融合”的三融合人才培养路径,紧密结合职业学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的研制及宣贯工作,切实提升实训教学的公共服务能力,示范、引领、推动学院实训基地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与工业互联网应用教学资源库建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