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1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科学研究水平,拓宽我院各专业教师研究思路,激发师生共同的科研创新能力,倡导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取得高质量科研成果,202415日下午,物联网技术学院特邀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主任苏绍兴教授,全体教师举办《如何申报科研平台》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金文兵院长主持,来自物联网技术学院的四十余位教师参加。


苏绍兴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科研项目评审工作经验,先抛出问题“高职教师为什么需要搞科研?”、“有哪些适合高职教师的科研平台?”、“如何搜寻合适的科研平台?”,勾起教师们的求知欲与好奇心。然后以浙南轻工装备智能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为范例,围绕着团队的创建与任务分配、申报平台类型、申报选题的设计、项目申报的现状与趋势等项目展开,向与会教师做了全方位、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详细阐述了如何明确研究方向、选择研究课题、设计研究方法、寻找项目申报途径等关键环节,为教师们提供了极具操作性和针对性的指导;带领大家解读了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政策、流程和技巧,并深入探讨了申报书撰写的基本思路、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及应对策略。


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主讲人和教师们积极沟通,解答了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在与苏教授的互动中,我院教师逐渐发现自身的特点与需要改进之处,并获得相对应的指导意见,使我院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收获了难能可贵的知识积累。

讲座内容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对相关教师做好2024年度科研项目申报申报工作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使教师们了解了国家项目申报的新思路,更激发了从事科研工作的热情和信心,有效解决了我院教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科研困惑,为学院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力争2024我院科研项目数量和质量获得新增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