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学院师生喜获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赛项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28

2024年3月23-24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树根互联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珞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赛项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省15所院校的5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2支队伍4名师生参加本次比赛。

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赛项为师生同赛,每支队伍为一师一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物联网技术学院师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其中,教师邱玮杰和学生刘君毅参赛队获一等奖并入围国赛参赛资格;教师修晓杰和学生李凯悦参赛队获二等奖。

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赛项于2023年首次设立,是“师生共赛”试点赛项。赛项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和工业互联网应用集成,立足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人才培养的总体方向,分解各层次技能考核点。重点考查选手网络互联、数据采集、标识解析、数据处理、集成服务、平台应用等技术技能,以及职业道德、团队合作、工匠精神等素养。赛题设计涵盖工业互联网设备安装、设备调试、数据采集系统及应用、标识解析系统集成应用、边缘计算及数据可视化应用、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服务开发等职业典型工作任务。

物联网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备赛工作,成立了以院长、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备赛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学院各部门通力协作,为参赛师生提供所需的相关条件,解决后顾之忧;各参赛队员刻苦训练,聚力拼搏,最终展现出高超的技术水平和综合职业素养。

下一步,物联网技术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充分发挥赛项的示范引领作用,精心组织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赛项的国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