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教工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14

        为了深刻领会红色革命精神,牢固树立红色文化自信,进一步推进学院工会工作的深入开展。11月28日,我院全体教工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前往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仰峰村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是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国家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周边银杏华盖、松柏掩映、翠竹摇曳,是一个风景秀丽、环境幽雅的地方。纪念馆内陈设庄严肃穆,展馆内容是以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苏浙军区在粟裕、叶飞将军率领下抗击日伪的战争史料为主线而展开。
         在纪念馆,全体党员一边认真参观纪念馆所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资料和革命历史文物,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的那些新四军在浙西奋勇抗战的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当年新四军在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中的艰苦与不易,党员教师们深深地被新四军浙苏军民英雄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所震撼,为他们的艰苦朴素、廉洁自律、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而感动。
         通过追溯苏浙军区的光辉历程,重温那一段辉煌历史,增强了教工党性修养,树立了廉洁意识,进一步坚定了革命的理想信念。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下幸福安宁的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扬艰苦朴素精神,廉洁自律,爱岗敬业,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