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获得全国“自动化工程实践创新项目”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3-05-21

 

    2013年5月18日-19日,由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自动化技术类专业教学研究会主办的“能力源杯”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自动化工程实践创新项目”大赛在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十一所高职院校的十四支代表队参赛。信息工程学院电气2011级王炜、孔令凯同学和物联网2011级张阳炀同学组队参加比赛,在郑利敏老师指导下,经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现场搭建了大批“工程项目”,它们由900多个结构件、传动件、电子元器件等组成。学生3人一组,需要完成立体仓库储存、自动化导引搬运车、智能流水线生产等任务,需要综合运用通讯、数控、工业机器人等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通过比赛,既能反映出学生的专业技术技能和动手能力,体现工程实践创新意识,同时也检阅参赛队组织管理、团队协作、工作效率、过程优化、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体现高职的技术技能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内容。
    教育部职成司教产合作处白汉刚处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自动化技术类专业教学研究会主任委员吕景泉也在现场观摩比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