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多项第一!我校学子在省级一类竞赛中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1

    510日,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举行。我校由叶宇波、李文楷组成的三队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成功晋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孙乾、张颖组成的一队获一等奖,由林芯如、符玉洁组成的二队获得二等奖。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作为竞赛平台,多名参赛选手协作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系统中的配套设备机械电气系统的装调、工业机器人标定、通讯设臵及操作编程、视觉系统编程调试、AGV机器人及码垛机器人的编程调试等基本工作任务,并通过对系统的人机界面开发及控制程序设计等完成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和特定制造流程等综合任务,是对机器人技术前沿科技的综合应用。

该赛项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共吸引全省13所高职院校29支队伍参加。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等学校的18支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省高职院校“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一等奖!

 430日,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智能制造学院羊荣金、陈敏捷老师带队指导,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1802班史展和1901李升组队参赛。两位参赛选手不畏强手,喜获一等奖。

 “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以汽车行业轮毂零件的生产制造为背景,采用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完成制造单元系统的智能化改造,充分体现了“两化深度融合”在传统制造业升级改造中的技术应用。赛项为团体赛,要求两名选手在5小时比赛时间内完成机器人系统的设计、安装、编程、调试、维护、排故等专业任务,除了考验参赛选手的专业技术外,还考验团队协作、质量控制、安全意识以及创新能力等综合职业能力,赛项的灵活性和综合性可谓同类赛项“之最”。

此外,在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共获得一个二等奖、八个三等奖,获奖项目数创新高;在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赛项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1901班叶宇波、张颖经过奋力拼搏,最终名列第二,获得二等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