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我院学子将出征2021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国赛

发布时间:2021-05-16

510日,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举行。该赛项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江苏汇博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富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燕敏、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秘书长王国耀、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梁建和教授、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区总经理潘磊、我校党委副书记何树贵出席闭幕式。

本次比赛共吸引全省13所高职院校29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等学校的18支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我校由叶宇波、李文楷组成的三队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成功晋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孙乾、张颖组成的一队获一等奖,由林芯如、符玉洁组成的二队获得二等奖。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杭州市富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竞赛突出贡献奖。

何树贵对代表学校祝贺在这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代表队,并感谢各位专家、裁判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指出,以工业机器人为主体的机器人产业,已经成为先进制造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装备和手段,是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高职院校肩负着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打破产业发展瓶颈的重要责任,需不断“以赛促训、以训促学、以学促教”,强调教学致用、学用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作为竞赛平台,多名参赛选手协作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系统中的配套设备机械电气系统的装调、工业机器人标定、通讯设臵及操作编程、视觉系统编程调试、AGV机器人及码垛机器人的编程调试等基本工作任务,并通过对系统的人机界面开发及控制程序设计等完成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和特定制造流程等综合任务,是对机器人产业前沿科技的综合应用。

大赛专家组长梁建和教授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比赛内容各模块的得分情况,总结得失分原因。他表示,本次比赛队伍多、时间紧、赛题难度大,“但选手们克服困难,勇于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神”。同时,他祝愿代表浙江省出征国赛的同学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