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人工智能”国赛中再创佳绩,两位老师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02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于1129日在山东青岛闭幕。经过4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我院胡冬生、徐观生两位老师斩获职工组一等奖,并获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罗晓晔教授获评“优秀教练”称号。至此,我院自主培养的全国技术能手从3人增长到5人,标志着学校师资技能培养与提升迈入高水平常态化的新阶段。

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是我国首次面向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举办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搭建人工智能应用技术传播平台,持续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

我院组建了以罗晓晔院长为总负责人,以机电一体化专业负责人羊荣金(全国技术能手)为执行负责人的集训团队,历经3个月的苦训,最终与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520AI高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佳绩。

人工智能是我省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占领先进制造业产业高地的重要技术支撑。我院面向产业发展需求,紧跟新技术发展步伐提前布局,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师生新技术新技能水平,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