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行-汇博杯”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15


1214日,为期三天的2022“中行-汇博杯”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杭科院顺利闭幕,来自全省14所高职院校的35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校长温正胞、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程江平、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国耀、杭州市富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燕敏、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所长崔陵、全国模范教师俞艳、杭科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韵雯、杭科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谢茂青等专家学者出席闭幕式。仪式由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雷彩虹主持。

闭幕式上,温正胞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们不仅具有工业机器人领域扎实的理论功底,也有娴熟的操作能力。各支参赛队伍高效的团队合作、沉稳的心理素质、过硬的专业技术,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大赛,既检验和展示了各高职院校工业机器人专业的建设和教学成果,也进一步促进了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我们将把握高端装备和工业机器人发展新机遇,推进课程改革研究,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高质量的职业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以重载工业机器人、工业级视觉相机、生产流水线为载体,融合工业数字孪生、大数据、5G等数字化技术构建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系统,实现机器人关节的混流生产,综合考察选手的理论水平和应用能力。

俞艳对此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她由点及面,从操作规范、精神面貌、赛场发挥等角度出发,提出评价和建议,勉励选手们要戒骄戒躁,对标国赛标准,进一步强化训练,在今后在竞赛上突破自我,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谢茂青宣读比赛结果,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孙东晖、唐定勋等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孙佳骏、汪嘉城等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耿随、江凌等1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杭州市富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富阳支行等4家单位获评大赛“突出贡献单位”。我校参赛队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由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能力大赛组委会主办,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市乡村振兴学院承办,杭州市富阳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协办,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富阳支行提供赞助。大赛旨在加快全省工业机器人领域高技能人才选拔培养,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技能竞赛理念,为广大职业院校的学生提供展示技术、切磋技艺的舞台,营造崇尚技能的氛围,弘扬工匠精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