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亚运|智能制造学院第十二届“天工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19

以辩会友,雄辞论道

一字一句里是语言的魅力

一证一驳里是逻辑的奥妙

且听辩手们

辩今之大事,论我之未来


为了喜迎杭州亚运会,同时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提高口才艺术修养,我院举办第十二届“天工杯”辩论赛活动。此次辩论赛共十二个队伍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角逐,最终共三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决赛现场气氛激烈紧张,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43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在教工之家开展辩论赛决赛。决赛辩题是“青年志愿者在亚运会场所主要提升的是自己的交际能力还是实践能力”。正方代表队所持的观点是青年志愿者在亚运会场所主要提升的是自己的交际能力,反方代表队所持的观点是青年志愿者在亚运会场所主要提升的是自己的实践能力。


正方认为志愿者是团队活动,而非个人活动,志愿者之间需要协作,而协作意味着需要交流,且良好的交际能力能够在亚运会上体现出我们中国青年,热情善良,不卑不亢,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反方则以亚运会服务应该以提高实践为主,提高交际为辅,且亚运会志愿者主要的工作目的是做好自身工作,辅助亚运会的顺利进行,而非应用大部分的时间去进行交流展开辩论。选手们能言善辩,胆大心细,妙语连珠,使在场的人无不凝神细听,收获满满。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集思想性,逻辑性,前瞻性于一体。


21级三位最佳辩手作为本次辩论赛的评委,对比赛现场进行了精彩点评,高度评价了本次辩论赛中辩手的优异表现,同时将最佳辩手送给了现场的每一位辩手。



辩论赛结果


第一名

机电2201

第二名

机电2203

第三名

机器人2101



此次辩论赛的圆满结束,不仅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与潜能,增强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锻炼了思辨能力,也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语言之魅力,展现青春之风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