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9-07

818日至21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赛项(高职组)比赛在山东职业学院举行,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的79支代表队共158名选手同场竞技。在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史展的指导下,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卢伟杰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茅鼎言组成参赛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赛项(高职组)比赛对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重点考察选手对工业机器人、可编程控制器、数控系统、工业视觉等技术的运用和调试能力,兼顾考察选手的机电设备系统联调能力和对于复杂任务的分析处理等综合能力。

为了更好备战此次国赛,学校高度重视,紧扣赛项规程和要求,对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层层选拔,综合考察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抗压能力等方面,在确定国赛参赛学生后,又制定了周密的备赛计划并开展严格训练。训练期间,校领导和智能制造学院相关负责人多次慰问参训师生,全体参训师生凝心聚力、奋发拼搏,每天坚持训练十几个小时,不断完善细节,反复查漏补缺,积极探索更优方案,确保以最佳状态参赛。

智能制造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引导青年人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让学生拥有更加出彩的人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