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勇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16

101013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在天津市举行,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84支队伍252名师生同台竞技。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周昭昭老师、唐定勋、孙东晖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拿下本次比赛浙江队的最好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教育部根据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开设的以智能工厂系统集成和生产管理、系统运维为重点任务的新竞赛项目采取师生同赛方式,要求参赛选手在赛场连续6个小时内完成8个工作任务,难度大,要求高。

5月接收到竞赛任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暑假备战期间,党委书记谢列卫、校长温正胞多次看望参赛师生,勉励大家要发扬学校“苦硬进取、惟真惟实”的优良校风,“在省赛和国赛的舞台上展现杭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专业技术水平。”



智能制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积极主动,认真研判竞赛内容,组织精兵强将组建竞赛团队,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给予学院各项资源支持。团队师生从数字化生产知识的学习、项目软件的熟练掌握、赛规赛程的讨论分析,到备赛中堵点痛点的解剖分析,师生一起出点子、一同克难关。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羊荣金表示,面对赛项中网络协同等难题,团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积极与兄弟院校、企业专家反复探讨,“抓住重点样题反复拉练,借助数字化实训平台不断操练,最终取得了突破

今年以来,智能制造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的成绩,进一步说明学院推进技能竞赛制度改革和备赛机制优化的正确性和必要性,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谢茂青表示,“下一步,学院以大赛获奖为契机,引导老师全心全意钻技艺,一如既往育匠才,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深化岗课赛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智能制造专业群高质量建设不断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为学校创一流内涵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