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杭科-吉利现场工程师班圆满完成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2

   10月中旬,由教务处、智能制造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联合组织的杭科-吉利设备维修现场工程师班、新能源汽车装调现场工程师班学生选拔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杭科-吉利现场工程师班选拔面向2021级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等四个专业的400余名学生开展。1010日,智能制造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正式启动现场工程师招生动员工作,通过线上发布宣传材料、线下组织学生班会等形式,摸排学生参与意愿。


前期进行招生宣讲前预热工作


1012日,吉利工匠学院院长王传胤和吉利产教融合主管马玺钧分别带队来智能制造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宣讲活动。王传胤以轻松愉快的“水的故事”小互动开始,对吉利集团、吉利人才成长体制、现场工程师项目等展开介绍。马玺钧表示,企业将从场地、师资、资金、设备、就业服务等方面大力支持现场工程师培养。活动现场,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学院领导和企业代表一一回应。




招生宣讲现场


面试环节,为了考查学员身体素质,特别设置了1500米体测项目。经过激励角逐,72人进入杭科-吉利现场工程师班,成为学校首届设备维修现场工程师班和新能源汽车装调现场工程师班学员。接下来,学校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按照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组织订单班学员开班学习,努力打造现场工程师人才培养标杆。

体测面试现场


据悉,杭科-吉利现场工程师班是学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的通知》精神要求,落地学校与吉利汽车联合申报的教育部现场工程师项目,面向浙江省汽车制造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职业场景需求,探索以培养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为主要目标的中国特色学徒人才培养实践。为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学校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汽车制造上下游企业创建现场工程师学院,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学徒培养中心、共同招生招工及宣传、共同选派导师、共建岗位真实场景的实训实习基地、共同制作以企业实际案例为素材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共同开展现场工程师标准化培养研究,推动产业链、技术链与人才链深度融合,建立“双元共育、交互训教”的协同育人机制,培育产学研共同体,打造具有杭科特色的人才培养新高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