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召开廉政专题党课暨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近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召开廉政专题党课暨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智能制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重责重岗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韵雯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陈韵雯作了《时刻把纪律意识放在心上》的廉政党课宣讲,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发,指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要强化纪律执行、严肃执纪问责,要聚焦宣传教育,着力把铁的纪律内化为自觉遵循,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常敲警钟,用活教材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持续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德修身、怀德自重、知止守戒。

会议集体讨论和重点研判了学院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与上级决策部署、执行意识形态责任制、班子建设与党员管理、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党内政治生活与纪律监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师德师风建设、审计整改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全体班子成员对职责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一岗双责”履行情况、监督情况做了分析研判。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后续工作建议。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第五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银奖作品《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