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一体协同育人,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中职校联考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7

积极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协同育人,检验各中职校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情况,智能制造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面向7所合作中职校高一学生开展区域联考工作,全面检验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

112日,中职校同步开展机械制图与CAD专业课联考,考试组织有序、巡考工作进展顺利,各校高一新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展现出良好的考风。我校作为本次联考的组织方,先后开展考试大纲发布、试卷出题与发放、巡考组织和考试现场监督等工作,本次区域联考圆满成功。

116日,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各中职校授课专业老师来校参加联考阅卷和教学研讨活动。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完成241份试卷批阅。同时,对各校学生试卷分数、各考核知识点得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在研讨环节,各校代表积极分享了课程教学安排与教学实施过程的有益做法,也针对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激烈讨论。

据悉,一体化人才培养中职阶段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困难、教学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一直制约一体化学生技术技能的持续提升。我校智能制造学院两专业从区域产业人才需求出发,联合企业、中职校共同确定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并通过在中高职校组织教研活动、不定期开展教学检查、授课教师集体备课等方式持续推进一体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本次区域联考工作也是对本年度人才培养改革的阶段性检验。后续,智能制造学院两个专业将围绕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过程监督与质量评价工作进行探索,努力打造区域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典型模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