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特辑|龙之骄子绿戎装,智造学子锐志强

发布时间:2024-01-24

青春与热血,当予国与家;少年早立志,应练筋与骨。116日至129日,2023级学生将进行为期十四天的国防知识教育和军事训练。

117日,学校举行了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开训仪式。智造学子身穿军装,笔直站立在操场中,目光汇聚于主席台,浑身充满力量与激情。动员的口号振奋人心,少一份娇气,多一份坚强,困难面前选择坚持便是战胜了自己。


117号晚上,智能制造学院在文体中心举行军训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韵雯参加活动。她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守住纪律线,严格遵守军训作息时间,听从教官指挥,做到令行禁止;二是举好一面旗,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在闭营仪式上展现优良风貌;三是拧成一股绳,独木不成林,要认识到在军训过程中,同学即是战友,大家要互帮互助,共同提高,近期严寒天气,注意防寒保暖。

122日上午,同学们进行消防演练,包括火灾应急处理、灭火器使用等基本消防知识,在演练现场,一阵紧急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立即有序撤离到指定的集合点演练中,同学们在密切配合的团队氛围中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

122日晚上,智能制造学院对全体大一学生进行了第二次的爱国主义教育,党总支副书记张学良讲话,他对同学们军训期间表现出来的刻苦拼搏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锻炼机会,军训不仅能够让个人得到快速成长,更是为了集体的荣耀。同时提醒天气逐渐寒冷,大家务必注意保暖,确保身体健康。


刺骨的严寒阻挡不了同学们奔流不息的热血。稍息!立正!齐步走!一遍遍做着重复的动作,只为达到高标准,只为集体共同荣誉,我们用每一个坚毅的眼神诉说热血与青春,每一滴奋斗的汗水都为我们的努力与坚持作证。

鲜衣怒马少年时,戎装披甲斩冬寒。

我们军姿挺拔,歌声嘹亮

我们浩气凛然,生龙活虎

青年之心,坚定炙热

红色血脉,谱写诗歌

昂首挺胸膛,少年当自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