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显实效,笃行启新篇|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25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119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学院党政班子,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专业主任、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在现场述职环节中,各支部书记分别就主题教育、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品牌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们不仅分享了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在点评环节,党总支书记陈韵雯肯定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指出各个支部的工作各有特点,希望各支部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是牢记组织生活是基础,要做到严格把关,规范到位,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是牢记作风建设是重点,抓好干部干风、教师教风和学生学风三方面工作;三是牢记党建品牌是提升,要结合党建双创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成效和影响力。

党总支副书记张学良对三位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一一点评,他认为各支部书记准备充分,突出成绩,整个流程规范到位,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各支部在组织建设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在党建特色品牌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炼,在党建与业务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融合,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总支组织员陈娜对各支部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提醒,希望各支部可以进一步加强组织生活、理论学习、党员发展、党风廉政、品牌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全方位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

述职会议后进行了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的内容。

据悉,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一直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接下来,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做好每年一度的党支部书记工作的述职和考核,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