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谋发展,蓄力同心展未来|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3年期末全体教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25


124日,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3年期末全体教工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理论学习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陈韵雯传达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全体教师既要深刻认识到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也要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2023年度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出色圆满地完成了亚运保障这一项“最”崇高的任务,进行了六项职业教育改革项目中“最”重要的申报,选派师生远赴德国、南非交流做到了“最”遥远的抵达,竞赛成绩取得突破,年底考核获得第一,取得了“最”亮眼的成绩。所有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拼搏。2024年希望全体教师做到两点:一是正确认识学院发展所处的环境,加强理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创新,主动担当,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牢牢把握育人底线,坚定立德树人的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道德品质,关心关爱学生,真正做到育人为本。

副院长(主持工作)谢茂青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浙江省数字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4—2027年)》的文件,就当前教育形势、教育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对全体教师过去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指出,全体教师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体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继续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和投入,把握当前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提前谋划下一年的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在双高项目、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投入精力,再创新高,为学院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书记张学良结合《厚植爱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这一文章,深入浅出地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我们要不断创新教育方式和方法,注重学生的个性和特长发展,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寒假期间,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要动态掌握学生的情况,要特别关注顶岗实习学生和现场工程师班的学生,要守牢安全底线。

副院长羊荣金通报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中高职一体化的培养进程,结合《浙江省“三链融合”深化职业教育长学制人才培养改革》的文件精神,指出全体教师要紧跟职业教育改革方向,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教育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实用的实践经验和就业机会。也要积极参与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和大赛的筹备,高技能、高水平的教师要积极发挥好专业和技能优势,为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还对学院2023年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之星”“学习型党组织”以及“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的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

各部门负责人总结汇报了2023年的工作并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提醒。此次会议的举办,不仅是对全体教师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学院整体工作的全面总结。全体教师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视和实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整体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工作必将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创一流事业发展贡献出智能制造的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