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育才,关怀学生成长 ——智能制造学院赴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看望现场工程师班同学

发布时间:2024-03-16

进一步巩固并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推进现场工程师项目的育人进展,313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韵雯、副院长(主持工作)谢茂青、副院长羊荣金等一行人前往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长兴基地看望慰问学院现场工程师班的同学们。

座谈会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长兴工匠学院现场负责人杨飞主持,座谈会上,学生们的热情如同春日暖阳,他们积极分享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所见所感,针对企业岗位设置、工作环境、师傅安排、企业管理、工作车间、宿舍管理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问。

陈韵雯向同学们表达了问候,“看到同学们精神状态饱满,非常欣慰和放心”希望大家能珍惜机会,争做“弄潮儿”;端正态度,提高职业认同感,增强工匠精神的培养;注意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信心,向一名“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作”的现场工程师努力。

谢茂青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个问题,“长兴工厂每年能生产多少辆汽车?”“吉利世界排名多少?”“一辆汽车上总共有几个零件?”,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大家争先恐后的抢答,气氛热烈。谢茂青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岗位和学习形式要正确的认识,对平台要有主人翁意识,成为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羊荣金通过提醒大家关注桌子的摆放告诉同学们要重视细节,认识到职场是战场,容不得一点闪失,保持好奇心和敬畏感,才能成长成才。

吉利集团现场工程师项目负责人王维帧也对同学的岗位纪律、技能提升及工作生活做了点评和提醒。

通过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学、多看、多思考,努力向师傅学习,提升技能提高综合素质。

现场还进行了优秀学员的颁奖。

在座谈会后的深入讨论中,学院与企业双方学员前一阶段的生产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展开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建立工作机制,加强考勤和奖惩力度,完善专项考评,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双向管理,更好地实现教育资源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为学生提供更加贴合实际的学习与成长平台。

此次企业之行不仅为现场工程师班的同学们送去了学院的关怀与支持,也为校企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展望未来,智能制造学院将持续创新合作模式,致力于培养更多能够适应未来智能制造挑战的高素质技术人才,为行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