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卫强副市长来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70


322日上午,陈卫强副市长来我校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国江,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渐升,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萍,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卢昕,富阳区副区长詹艳青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范朝辉、校长温正胞等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陈卫强对近年来杭科院聚焦“创一流”事业发展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杭科院既有历史底蕴,又有新兴特色,校园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专业门类丰富,“办学质量紧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市场需要,稳扎稳打,与时俱进。”

陈卫强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要重在教书育人,大力弘扬苦硬进取的校风、教学相长的教风和手脑双挥的学风,做青年学生的贴心人、引路人,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在提升学生思想道德、行为规范、职业素养等方面倾注更多心血;要重在错位发展,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打造比较优势,做到因地制宜、因时而变,推动专业建设有特色、有优势,打造拿得出、叫得响的特色职教品牌,着力培养实用型、应用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杭州高质量发展增添人才动能;要重在服务社会,充分发挥“三块牌子”办学优势,积极满足社会需求,响应市民群众呼声,更好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范朝辉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工作成效,并指出,学校锚定“创一流”发展目标,内涵建设成效显著;服务杭州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工作争创一流;服务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服务工作稳步提升;服务杭州学习型城市建设,终身教育工作持续加强;圆满完成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工作任务,在打赢亚运攻坚战中作出独特贡献。范朝辉表示,学校将高质量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全力争创新一轮国家“双高”院校,不断提升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和创新服务水平,高质量推进杭州开放大学(杭州社区大学)建设,脚踏实地、奋发向上,为奋力推进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更好贡献杭科院力量。


温正胞介绍了学校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等相关情况,表示将紧紧围绕“创一流”发展,紧密对接杭州现代化建设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能力和综合办学实力。

会前,陈卫强走访参观了校园中轴线文化景观带和校史馆,详细了解我校办学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产教融合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

文化日历

    视频推荐

    图说杭科

    声动杭科

    标题32

    标题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