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我校举行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52


321日下午,校卫生所携手团委富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用宣教结合方式,在“食苑广场”举办防治结核宣传活动,现场开展专家咨询解答、发放宣传册和宣传折页等环节,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普及相关知识,分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

富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黎燕科长为我校各二级学院100同学,开展了“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让同学们了解结核病的具体症状、治疗方式、预防要点及国家关怀政策,切实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积极预防结核发生、发展、传播,尽早实现早日终结结核的目标。

20243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寓意是要全球结核病高负担国家尽力确保越来越多的结核病患者获得新的诊断、新的治疗方案,共同努力,尽早终结结核病流程传播。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23年全球结核病报告》显示中国新增病例数为74.8万例(占全球发病数的7.1%),在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中排第3。我们遵循该主题内涵,倡导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


文化日历

    视频推荐

    图说杭科

    声动杭科

    标题32

    标题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