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一行调研指导我校大江东校区国家级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73


322日,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孙雍容,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鲁玉安等一行五人到我校大江东校区国家级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调研指导。党委书记范朝辉,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建峰出席调研,办公室、科技处(产学合作处)、大江东校区管理办、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

孙雍容充分肯定我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科学技术是推动社会进步的第一生产力,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加强校地企多方合作,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她表示,市科协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杭科院等高校提供更多与产业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机会,共同推动杭州市乃至浙江省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

范朝辉由衷感谢市科协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和面临的挑战。范朝辉表示,在市科协的指导下,“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将积极探索和创新发展路径,借助市科协力量推动基地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基地的科普教育功能,助力提升大众科学素养,为钱塘区及周边制造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杭科院将始终坚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坚定双高建设目标和路径,实现‘创一流’发展目标。”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高素养劳动者队伍、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孙雍容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杭州市新质生产力科普馆、工业4.0科教展示馆、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中心、未来工厂实训中心、3D打印及增材制造实训中心等场地,深入了解杭科院大江东校区的建设历程、组织架构、软硬件设施配备、校企合作成效等方面的情况。

文化日历

    视频推荐

    图说杭科

    声动杭科

    标题32

    标题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