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报集团盛元印务党员职工来我校大江东校区国家级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开展工业研学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8

3月26日下午,杭报集团盛元印务党员职工来到我校大江东校区国家级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工业研学之旅,这也是基地继去年年底荣获2023年度钱塘区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后,迎来的第一批访客。

研学伊始,全体人员现场参观了工业4.0科教展示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浏览了世界工业发展的变革历程、“制造强国”的职教担当、“四链”融合的综合性实训基地、工业发展的未来展望四大展区。通过系列展示的学习,大家不仅深入了解了智能制造的历史脉络、当前状况以及未来趋势,还汲取了大量的行业知识,深刻体会到了智能制造的无限魅力。

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设备区、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中心、未来工厂实训中心。通过现场讲解和演示,大家近距离接触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和应用,深入了解了它们的运用场景和优势。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了3D打印及增材制造实训中心,开启了3D打印的体验之旅。授课教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3D打印的基本原理、工作流程以及操作细节,强调了使用3D打印机时的注意事项,确保每位参与者都能安全、有效地进行操作,让大家对3D打印技术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认识。

在掌握了基本的理论知识后,大家开始了实操环节。每个人都跃跃欲试,亲手操作3D打印机,感受从设计到成品的整个过程。

活动结束后,基地将把这些学员制作的3D打印作品寄给每个人,作为此次研学之旅的纪念。

未来,基地将继续发挥其在工业旅游和研学教育方面的作用,为更多企业和个人提供优质的参观和学习体验,推动智能制造技术的普及与发展。




文化日历

    视频推荐

    图说杭科

    声动杭科

    标题32

    标题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