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来我校智能制造学院交流走访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7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微纳中心副主任、助理研究员杨怀文一行到访智能制造学院,就职普融通相关事宜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谢茂青、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相关教师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

杨怀文介绍了北航智能微纳公共创新中心实验室建设、卓越工程师培养、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方面情况,阐述了筹建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初衷及规划,主要包括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课程和实训建设、技能竞赛等方面,明晰了高校、企业、职业院校的工作内容,表示共同体可以为职业院校在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优质教学资源开发、“双师”队伍建设、技术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谢茂青对北航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智能制造学院的专业建设成果、实训基地建设成效等情况。他表示,智能制造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智能制造人才,对北航筹建的产教融合共同体项目充满兴趣,并期待通过合作,加强与高校和企业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智能制造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北航集成电路学院微纳中心特聘研究员高少龙表示,为贯彻实施国家“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的政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拟筹建“全国集成电路装备与芯片智能制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通过跨区域汇聚产教资源,调动共同体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切实推动集成电路装备行业发展与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双方教师分享了在教学和实践过程中的经验与挑战,并就加强合作、共同培养集成电路人才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中心,实地了解智能制造学院的教学设施和实训环境。


文化日历

    视频推荐

    图说杭科

    声动杭科

    标题32

    标题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