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赛喜讯 |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在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 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49


325日至27日,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火热举行。经过天的激烈角逐,旅游管理学院学生陈博文、芦喆茜、张嘉妮、张若萍、王心茹斩获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设置了导游素养及业务能力测试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三大竞赛环节大赛采取个人比赛方式,以院校为单位组织参赛,综合考查参赛选手的导游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

以赛促学强技能,以赛促教提质量

竞赛荣誉的获得是团队老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学院师生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体现。从37接到通知到布置比赛任务,再到正式比赛仅17天,时间非常紧迫,任务相当繁重。旅游管理学院团队教师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认真分析比赛材料,从大赛题库答案确认、自选导游词撰写、文化元素抽背、导游英语口语训练、才艺运用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和指导。参赛学生更是“白加黑”“5+2”,拼命刷题、背题、互相抽背,一遍遍不厌其烦地练习,只求每天进步一点点为了让参赛选手更加适应比赛氛围,竞赛团队师生举行3全程模拟比赛,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更好推进教师辅导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信过程,功不唐捐

在备赛阶段,为了表现更加完美,参赛选手们精益求精,主动寻找个人表现不足的地方,并结合老师的意见认真调整。“非常感谢辅导我们的各位指导老师,在备赛期间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训练到深夜研学2211班的陈博文同学回顾备赛过程时这样说到,“这是我第次参加省赛,但是今年的知识问答题库不提供答案,还增设了神秘题。这对我来说是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也意味着我要投入更多的努力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知不足而后进,望山远而力行”这是研学2303班的王心茹同学赛后最大的感慨,她表示,“这次比赛不仅收获了荣誉,也看到了自己成长进步的空间,未来有了更大的底气学好研学专业,希望自己在比赛中学到的知识、经验能够应用到接下来的学习成长中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化日历

    视频推荐

    图说杭科

    声动杭科

    标题32

    标题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