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协会举办“数学的天空”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21

数学建模协会举办“数学的天空”专家讲座

为了促进同学们对数学的深入理解与应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数学建模协会于2023125日下午在教西206开展了“数学的天空之数学建模”讲座,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张跃辉教授带来精彩分享,很多同学欣然来参加并收获满满。

张教授拥有丰富的学术经验和教学经历,将为我们启迪数学的思维,揭示数学的奥妙。“思维决策贵在科学:数学建模,以数服人”,在讲座上,他详细介绍了由他编写的《数学的天空》一书,指引我们将数学思维融入日常的生活,并且用了许多个通俗易懂的例子说明数学建模其实就是在我们身边去解决实际问题的,而不是那么的高深莫测。

同时,通过分享与讨论,同学们还掌握了关于如何建立数学模型和清楚了数学模型的基本方法,我们将继续探索数学在现实生活和专业领域中的应用,激发数学思维的无限潜能。

柏拉图册曾说“数学是研究现实生活中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的数学”,本次讲座正是为了扩大同学们的数学知识面,加深同学们对数学的本质,数学的价值与作用的理解,提升学生数学思维方式和创新思维意识的培养。

此次讲座,面对全体社团成员,相信大家对数学建模有了新的了解,欢迎大家积极报名公选课《数学建模》。让我们携手,迈向数学的未知领域,共同探寻数学的无限魅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