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时期高校一流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暨辅导员成长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3-12-27

1221日至22日,我校在严州校区举办新时期高校一流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暨辅导员成长训练营,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党委书记谢列卫,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悦林出席活动,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高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专职辅导员等参加活动,共同探讨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方法。

谢列卫作了《文化育人与文化校园建设——杭科院的做法体会与成效》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杭科院在文化育人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要更好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和学生全面发展。

赵悦林强调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鼓励辅导员继续努力,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高”建设不断做出贡献。

活动特别邀请了浙江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杨志祥开展主题报告。他深入探讨了高等院校高水平建设背景下学生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思考,提出了辅导员工作“九大方面”的具体措施,强调了辅导员要扮演的双重角色,“既是人生导师,又是知心朋友。”学工部门要帮助辅导员跳出“忙、盲、茫”的职业困境。

活动上,物联网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龙和学工部部长曲海洲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曲海洲就辅导员的政治待遇、双线晋升和生活待遇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