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开展新年第一次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情况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03

我校教师开展新年第一次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情况大检查

202412中午12:30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学生处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情况大检查。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各高职二级学院觉总支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及负责公寓管理工作辅导员,公寓辅导员新宇物业工作人员组成10个检查小组展开排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按照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标准进行检查重点排查了寝室内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电线和饲养宠物情况,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在卫生方面,着重检查了寝室卫生是否干净、物品摆放是否整齐。与11月排查情况做横向对比,总体来说,大部分宿舍安全和卫生状况有所好转,违章电器数量较上次有所下降,但是寝室抽烟问题有所增加。


学生处处长曲海洲对学院寝室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表示:“距离放假还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我们仍旧不能掉以轻心,值班辅导员要利用值班时间多下寝室走访,关心学生在寝情况。


学生公寓不仅是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形成良好习惯的重要场所,也是思政教育的有利载体和一线阵地。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情况的监督和管理,确保学生们在一个安全、卫生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