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2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910日下午,我校在高桥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校党委书记谢列卫讲话,校长温正胞主持会议。全体校级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新入职教师和受表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全体教职工收看在线直播。

谢列卫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全国人民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年份里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对扎实推进广大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对激发全校教职员工使命担当,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引导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弘扬“苦硬进取 惟真惟实”的校风和“教学相长 自化化人”的教风,为学校“两步走 创一流”的宏伟目标实现都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谢列卫强调,“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征途上,面对共同富裕的美好期待,教育承担着新的使命”。广大教师应加强责任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他提出三点要求,并与全体老师师共勉:一是担当育人使命,始终把握立德树人的初心,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提升技术技能等方面狠下功夫,深化校园文化育人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二是担当育人使命,进一步弘扬“德业兼修、知行合一”育人理念,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机制,深化以行知文化为引领、职业发展为导向的育人模式改革,构建完善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并重、基础理论与技术技能并重、校内教学与校外实践并重、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并重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满足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人才培养需求;三是担当育人使命,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始终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理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追寻更好的教师专业成长范式,打造一支适应学校“创一流”事业发展的优秀教师队伍。谢列卫号召全体全体教师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更好地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浙江社会经济发展,为学校实现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发展目标砥砺奋进。” 

(温正胞主持会议)

过去的一年,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创一流”内涵建设目标扎实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事迹感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大会现场,233名教师作为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代表接受表彰。党委副书记何树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寿伟义分别宣读获奖名单和表彰文件。全体校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杭州市优秀教师胡冬生,杭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韩张尧, 2021年浙江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者代表李庆苏,新入职、校第十三届教师技能(微课)大赛一等奖获奖者朱逸凡,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全体新进编的青年教师人事处副处长李国成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当晚,学校举行为全体教师亮灯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