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我校教师在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拿下特等奖等6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2-08-01

    727日,“中行杯”2022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我校取得历史最佳获奖成绩旅游管理学院徐得红、朱永文、谭梦娜、梁霄团队作品《模块三:主题民宿经营管理》斩获特等奖,并被推荐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这是我校首次拿到该赛事国赛入场券。智能制造学院王金莲、叶子、李嘉宁、汪祺烨团队作品《侧抽芯注塑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荣获二等奖,城市建设学院、物联网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相关团队分别荣获三等奖4项,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过硬的教学能力和苦硬进取的拼搏精神。

    2022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紧密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积极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三教”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展示浙江职教风采的舞台、展现教师教学能力的擂台、促进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50所高职院校的328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专家网络初审,共有99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决赛,最终共评出特等奖14个,一等奖29个,二等奖56个,三等奖103个。
  

    在大赛闭幕式优秀作品展示环节,特等奖获得者徐得红团队做了《主题民宿经营管理》的现场展示。率队参赛的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得红表示,2021年拿到一等奖后就一直希望能够取得新的突破,“今年圆了梦,特别高兴,觉得所有的加班熬夜都是值得的。”徐得红说,能够摘得特等奖桂冠,一是作品选题扣住了浙江养老业、民宿业发展的热点,体现出了专业教学服务乡村振兴的特色优势;二是作品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体现出了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三是作品关注民宿经营管理的数字化升级,积极运用数字化教学手段和资源提升教学效果,体现了课堂教学的质量观,“能够圆梦靠的不是单个老师、单个团队的力量,而是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综合育人改革、教学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多年来持续发力、持续培育的结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