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火相传 共创未来 | 我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入职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06


  

为不断提升新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教学、科研、管理能力,全力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岗位要求,92日,我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入职教育。校党委书记谢列卫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寿伟义主持活动,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和582022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

  

谢列卫代表学校向新教师表示欢迎,并从“一个发展目标”“二重办学功能”“三块牌子、一套班子”“四个校区”“五个办学特点”“六大主管部门”“七所学校”“八大专业群”“九百多人”“十分美好校园”等方面展现了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美好图景。谢列卫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坚持立德树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四有”好教师。二要不断加强学习,夯实知识功底,苦练技术技能,制定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在学中做、做中学,不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三要尽快熟悉岗位职责,适应工作岗位需要,强化业务知识和政策理论水平,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与学校发展的有机统一,奋力推进学校“创一流”事业高质量发展,“期待大家为学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寿伟义向新入职教师具体介绍了学校的人员编制、财政支持、办学规模、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和教学质量等整体情况。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开展了以“育人先育己”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并组织全体新入职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教务处、科技处讲解了学校专业布局及建设发展情况、科研创新和产学研基本情况,并开展教学规范教育和科研规范教育。 

会前,全体新入职教师还参观了校史馆和陶研馆,全面深入了解学校的历史脉络和校园文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