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杭科院南非办学案例入选中华职业教育社“一带一路”十年来职业教育合作案例集和宣传视频

发布时间:2024-01-18

1220日,中华职业教育社主编的《走向世界的中国职业教育——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来职业教育合作案例集》(1-3辑)在“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上正式发布。杭科院南非办学案例《坚持守正创新,共筑中南合作新样本——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中南职业教育合作纪实》成功入选。同时,我校与泰国、马来西亚开展的交流合作入选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教育‘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交流宣传视频”。



作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专题论坛配套活动,“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牵头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亚洲教育论坛共同主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来自27个国家的政府、驻华使领馆、商会代表,24个国际组织、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外院校及海外代表;国内相关部委和河北省有关领导,中华职业教育社、地方政府、产教融合企业、职业院校代表等500余人与会。新华社、新华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36家媒体参与会议报道。论坛发布了十年来百个职业教育优秀国际合作案例、百个民心相通的丝路职教故事。

  



中华职业教育社于2023年初启动“走向世界的中国职业教育——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来职业教育合作成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经申报、遴选、评审,浙江省共有7个案例入选全国100个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优秀案例,我校是其中之一,案例编辑成册后在今年12月公开出版。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我校南非办学案例和国际交流宣传视频双双入选,标志着学校在中南职教合作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彰显了学校职业教育“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成效,为国内职业院校国际交流合作模式提供了可借鉴的最新范例。在中南关系始终保持高位运行的背景下,我校与南非政府部门、职业院校共商共建共享,持续深化双方合作,签订南非“丝路学院”协议,派遣专业教师、全国技术能手赴南非开展教学,为南非世赛选手提供专业技能指导,挂牌成立学校南非世赛选手培训基地数控中心培训点,在当地取得良好的办学效益和社会效益,进一步夯实“丝路学院”建设的合作基础和民心根基,为促进“南南合作”、打造中南合作样本、构建高水平中南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