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到点验收”,促进学校中德合作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发布时间:2024-01-18

1229日上午,我校召开中德合作项目第12次推进会,总结项目进展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教务处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行政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雷彩虹指出,中德合作项目是学校国际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和重要工作部署,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项目要围绕人才培养,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各个项目建设方案和目标,做到专人专项,抓实抓好项目建设,落实优质资源引进和落地实施,及时整改突出问题。她强调,要强化执行、精准落地、扩大成效,推动特色化教学改革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更高质量开展,打造中德合作办学和“双元制”特色项目。

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谢茂青总结了中德合作项目实施进展、主要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下一阶段德方教师聘请、“双元制”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实施、师资能力提升、学生实习、企业调研等工作规划,并表示,智能制造学院将加强统筹协调,以中德合作项目为依托,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项目进展和成效,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和优化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挂图作战”厘清思路、指明方向、压实责任,取得了预期成效。

中德合作项目是学校国际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我校2022年获批与德国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FHM)合作开展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和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合作项目(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2023年,我校再次获批浙江省第二批“双元制”改革试点项目(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在校生共计318人,其中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班166人,“SGAVE”试点班127人,“双元制”试点班25人。

  


我校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高位推动、高频联动、高效落实,通过召开例会、组织听课、提交总结报告等方式实施双周推进机制。下一步,我校将开展“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到点验收”,强化指导、统筹推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校院两级将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工作力度;明确目标,组织落实好建设方案和项目实施具体工作;开拓创新,更加有效发挥中德合作项目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助力,加强优质人才输送力,切实提升项目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