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会友,续写中马友谊新篇章!马来西亚幼儿园园长交流团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18

112日晚,我校在高校校区为马来西亚幼儿园园长交流团举行欢送仪式。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永良出席仪式并讲话,马来西亚森美兰州慈善与幼儿教育会会长冼嘉慧、交流团成员、国际教育处和学前教育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仪式由国际教育处副处长傅华世主持。

马永良向交流团此行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交流团来访为各位马来西亚幼儿园园长亲眼看到中国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成果、亲身感受杭州的学前教育发展和人文景观、亲自体会杭科院的校园文化和育人模式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促进了两国民众相互理解,推动了中马文明交流与对话。”马永良希望交流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国故事和浙江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播者,为中马友好贡献力量。

冼嘉慧代表交流团对我校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期待杭科院组织交流团到马来西亚参观交流。她表示,马来西亚华人积极传承中华文化、坚持和发扬中文教育,对中国怀着血脉同根的心。她指出,交流团在本次活动中学习了中国的科学早教理念和幼儿园管理模式、见识了科技发展成就和未来社区建设成果、体验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杭州独特的自然风光,近距离感受了中国社会发展。

会上,9名园长和教师代表分享了此次访问交流的收获。

本次马来西亚幼儿园园长来访交流活动为期8天,学校围绕学前教育、未来社区、风土人情三个主题,安排交流团走进幼儿园、托育园、社区机构和文化村,组织团员与专家学者、幼教从业人员、社区工作者交流分享,使交流团实地了解中国在学前教育、婴幼儿照护、社区服务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亲身感受中国社会发展和风土人情。

2024年既是中马建交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马来西亚高校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境外基地建设、标准开发等领域的沟通洽谈,持续深化面向东盟的职业教育开放合作,共同探索国际产教融合的新范式,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和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