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又有好消息!

发布者:党建思政网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74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公布了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和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校物联网技术学院党总支被确立为“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我校“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数学体育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开展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活动,高度重视党建“双创”项目培育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创优,形成了党建与事业发展互融互促的良好局面。

 

物联网技术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事业发展,创新探索“三笔共绘四轴四圆”的“344”党建工作机制,用点亮政治圆心的“高度之笔”、拓展组织建设半径的“广度之笔”、引领事业发展的“深度之笔”,画好政治引领轴、组织建设轴、思政教育轴、党建融合轴,绘好党政同心圆、党团同心圆、党群同心圆、联建同心圆,努力实现“五个到位”,持续推动事业发展。近五年,物联网技术学院连续四年荣获学校“考核优秀奖”,13人次获评“全国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奖”“浙江省高校网络教学名师”“浙江省青年工匠”“杭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杭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杭州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杭州市教育系统‘最强领头雁’”等荣誉称号。学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获评浙江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获批首批国家教师实践流动站试点单位、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基地、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应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等重大项目。

 

2021年12月获批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项目以来,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聚焦建设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探索构建聚焦政治功能提升引领力、聚焦组织功能提升战斗力、聚焦专业功能提升跃迁力、聚焦文化功能提升影响力的“四能四力”党建工作体系,积极培育有城建特色的“鲁班·先锋”党建文化品牌,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融合跃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期间,学院专业群顺利通过国家教学资源库和杭州市属高校新型专业建设验收,有力推进省“双高”智慧建造专业群的建设,学生学科竞赛首次突破全国大赛一等奖,党员教师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党建引领发展成效显著。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数学体育党支部既是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也是第三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数学体育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重点围绕实现“七个有力”的创建目标,不断深化创新“三创三优”工作方法,探索构建“1-3-5-7”支部党建工作体系,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教学相长强技工程”“德业兼修强脑工程”“手脑双挥强体工程”“爱满天下强责工程”等五大工程为建设举措,不断引领推动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创建期间,党支部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一类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立项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课题1项、撰写的研究报告获王文序副省长肯定性批示、发表SCI论文2篇、完成专著2部,样板支部建设特色做法获《中国教育报》专题报道。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双创”项目创建和验收为契机,持续把党建“双创”作为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深入总结宣传培育创建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进一步加强创建培育力度,积极发挥党建“双创”示范效应,不断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推动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