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师数字能力提升”主题培训


教师是推动学校教育数字化的主力军。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数字化意识、提升数字化能力,促进学校新数字化平台推广与应用,使广大教师熟悉并使用相关系统的方法和功能,自4月份以来,校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人事处组织开展“教师数字能力提升”主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网络信息中心选派老师深入各二级学院部)分批次进行讲授,不断增强培训实训效能,并对新上线系统的使用精心制作了视频教程。培训会上,培训教师通过“现场介绍+投屏演示”的方式,向参训教师详细介绍了教育魔方“学在杭科”工作台和杭科院微信小程序的各业务板块功能情况,展示了电子校园卡、教务管理、实习服务、空间预约、入职通等一批学校特色应用。培训教师还介绍了学校最新启用的校园5G专网,无需借助VPN,就能实现手机移动网络和校园网的无缝互联、无感访问。培训会现场还开展了问答交流和互动。

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是学校推进数字化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老师们切身感受到学校新建智慧校园环境和全新的移动融合门户给工作、学习带来的便捷与效率,不断加强数字化意识、数字化技能和数字化应用能力。


供稿:网信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5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