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我校召开2026年春季学生心理工作专题会。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悦林出席,学生处负责人,各高职二级学院、继教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心理辅导员、心理课教研室主任参加。
赵悦林充分肯定学校目前心理工作成效,强调学生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要求:第一,心理工作要全过程闭环管理不可松懈;第二,要坚持预防前置、及时沟通、有效处理;第三,畅通家校协调机制,多方合力精准帮扶;第四,学院、学工、教学、培训多线并行,做实做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学生处处长李国成结合全校工作实际,从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AI赋能心理工作、心理动态关注“一人一档”细化落实这三个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心理健康重点工作。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单文荣对2026年春季全校学生心理排查工作进行复盘梳理,明确后续帮扶与干预重点。各二级学院依次汇报本院心理排查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测评数据和实际案例反思工作短板,交流优化改进举措。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晰了心理育人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下一步,我校将严格落实会议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常态化开展心理疏导与科普教育,全方位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