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学院是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下属二级学院,是杭州市市属高校产学对接重点学院,也是杭州市产教融合新型专业群—新零售管理专业群(2019-2022年)建设单位学院。学院下设大数据与会计、跨境电子商务、连锁经营与管理(新零售方向)等专业。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依托的会计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也是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杭州市产教融合特需专业。

学院下设政治经济学研究所和企业文化研究所两个研究机构,现拥有浙江省高职院校“双师”教师培训培养基地、杭州市ERP示范性职工培训中心、杭州市ERP技能名师工作室各一个。学院有一支学历学位高、梯队结构合理、研究能力强的教师队伍。目前有校内教师40余人,其中14人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 8人次入选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其中“131”第1层次培养人选1人,“131”第2层次培养人选1人;1人次入选浙江省“151”人才计划;1人次入选浙江省会计领军人才;2人次入选杭州市会计领军人才;3人为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1人为市属高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企业兼职教师20人,其中客座教授6人。

学院重视学生实践技能、职业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建有工商综合实训基地一个,其中包括14个满足学生综合素养、职业能力培养需要的校内实训室,建筑面积达2239平方米。学院曾获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专科组一等奖,并在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浙江省 “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大赛和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大赛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技能大赛中获奖。此外,学院还与浙江罗森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富春江税务师事务所、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旅集团、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中国(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企业和园区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顶岗实习、就业创业创造了良好社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