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897

5月7日至9日,浙江省“华神杯”第十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台州学院举行。我校作品《雷影滔滔》、《光辉》从1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专科组一等奖、二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党委副书记何树贵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以“观光塔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为赛题,引入装配式理念,要求参赛者利用集成竹,设计并制作观光塔模型。省内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共48所高校、100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


   我校两支参赛队伍由城市建设学院郑君华、于正义、李中培老师指导,由建工1901班金奇莱、聂开辉,造价1901班蒋竞仪、章卓钰,建工1902班丁子益、市政1903班叶思懿等6名学生组成。比赛过程中,他们团结协作、沉着应对,在完成9个小时紧张的现场模型制作后,顺利通过陈述答辩与模型加载试验,最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竞赛水平和精神风采。

 


   闭幕式宣布,我校将承办2022年浙江省第二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何树贵接过会旗并致辞。他对竞赛组委会给予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信任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向全省兄弟院校发出诚挚邀请,“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将集全校之力,为明年大赛的成功承办精心筹划,认真准备,一定会把明年大赛办成一次成功的大赛”。

 


   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金波教授对本次大赛作点评。金波从参赛模型的结构选型、模型制作、细部处理和模型加载等方面分享了参赛选手的精彩创意,总结了比赛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自2002年以来,目前已举办了19届,该赛项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的学科竞赛,是展示参赛学生综合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良好舞台,也是促进专业与企业合作联系的有效平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