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竞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504


318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邀请我校行知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宣讲团徐莉君黄煜栋荆晓亮三位老师分享大赛经验为全体老师作创新创业竞赛专题培训。




校学生处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徐莉君老师介绍了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分别对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挑战杯竞赛四个省级一类竞赛进行详细解读结合城建学院实际情况她建议,基于专业发展、校企合作校友反哺方面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城建学院有40多年的校友,可充分挖掘校友在创新创业合作方面的资源,这是很好的切入点也是亮点。”


艺术设计学院荆晓亮老师结合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指导经验研读比赛规则甄选参赛项目组建参赛团队推进项目开展等方面介绍了比赛流程和注意事项她强调,“参赛师生一定要舍得花时间和精力,提前掌握项目信息,为大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物联网技术学院黄煜栋老师重点围绕挑战杯等科技创新类竞赛进行培训指导,他介绍了“大挑”“小挑”“振兴杯”赛项的不同侧重点,强调了项目团队的重要性,建议成立“专业教师+辅导员”分工合作的指导老师团队,组建跨学院跨专业的学生团队,他指出,“要充分利用校级比赛的平台对项目进行精打细磨、查漏补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