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职工组) 全国总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523

1129日至121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职工组)全国总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城市建设学院范大波老师获BIM数字化施工方案设计赛项冠军,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宋亚磊老师获BIM项目管理赛项季军,董贵平老师获BIM深化设计赛项三等奖。我校还荣获了优秀承办单位奖。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远教部主任辛凤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认证中心培训测评部主任张建奇,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数字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倪斌,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潘建峰,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傅华世,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戴雯出席开幕式。仪式由杭科院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金波主持。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远教部主任辛凤杰通过线上连线的形式致开幕词。他表示,职业培训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正处于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通过举办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高水平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在施工领域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上,我国处于全球领先位置。”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数字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倪斌介绍了BIM技术对于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肯定了举办“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对于推广BIM技术应用、选拔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意义。他还对此次大赛的主办方、承办方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承诺将做好大赛的全方位技术保障服务工作,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潘建峰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主要办学成就和近年来城市建设学院在智慧施工、智慧管理及智慧运维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显著成效。“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要抓手。”潘建峰表示,举办此次竞赛,将推动BIM技术在高职院校土建类相关专业教学中的应用实践,进一步提升土建类专业人才培养的适应性。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认证中心培训测评部主任张建奇,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活动管理部段伊文,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王鹏宇,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数字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倪斌,杭科院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金波杭科院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龙出席闭幕式。仪式由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雷彩虹主持。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认证中心培训测评部主任张建奇在闭幕式上作专家点评。他指出,此次大赛赛题设置契合当下建筑产业智慧化转型升级需求,赛场安排有序、竞赛组织严谨、技术服务到位,是一次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比赛。张建奇还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对选手所在团队、单位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要求,此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外参赛选手提前三天抵杭报到,坚决落实“三天三检三不”的防疫要求。此次大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有限公司认证中心、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承办,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设置了BIM深化设计、数字化施工方案设计、BIM项目管理3个赛项,在总决赛中获得各赛项第一名选手,报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