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需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86

5月19日,城市建设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邀请26家城市建设类企业交流用人需求,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上台阶。学院党总支书记戴雯、院长金波、党总支副书记陈龙,校就业中心负责人陈晓光和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龙主持。


鼎宏荣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金邸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这次访企拓岗“新朋友”,来自金邸的杨丽丽书记介绍了企业的发展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希望校企多走动,常沟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杭州萧宏建设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耀华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都是城建学院的深度合作伙伴,在合作育人上积累了丰富经验。萧宏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经理陈文俊直言不讳地表示,每年企业都要在城建学院招聘10名左右的毕业生,“我们学院的学生整体素质好,愿意吃苦,就是到企业入职的时候对岗位分配没有自己的想法,希望学院能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

金波对与会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分享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金波表示,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着深厚的行业办学基础,近年更是直面就业形势压力,开展访企拓岗系列活动,全面加强供需对接,积极开拓更优质、更精准的就业岗位资源。同时,学院紧紧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快引进青年博士、培养专业领军人才,希望在课题研究、技术攻关等方面与在座企业形成共力,为师资队伍历练、学生实践培养和毕业生搭建起更好的平台,“推动高质量育人、高质量就业。”

“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提高,需要学院与企业的通力合作,需要学院主动对接、准确掌握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戴雯表示,学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正积极调研校企合作育人与就业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企业的用人反馈,为学院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具体方向,学院将持续构建好‘三全育人’体系和稳就业、促就业体系,起好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桥梁作用,为城建类企业输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篇:下一篇: